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制「複製臉藝人」上節目惹議 南韓女性家庭部撤建言

南韓女性家族部日前公布一份指南,建議限制電視節目上「相似外貌藝人」的數量。圖為南韓知名女團MOMOLAND。(美聯社)

南韓女性家族部日前公布一份指南,建議限制電視節目上「相似外貌藝人」的數量。圖為南韓知名女團MOMOLAND。(美聯社)

2019/02/20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女性家族部近日公布一份「性別平等節目製作指南」,當中提議要限制電視節目上「相似外貌藝人」的數量,隨後受到外界抨擊。有人抱怨:「這和軍事獨裁時代時,管頭髮和裙子的長度有什麼差別?」

綜合外媒報導,指南中提到,許多電視節目的出演者,特別是音樂節目,不分男女,都長得「太像了」。他們多是偶像團體的成員,身材纖瘦、肌膚潔白,擁有相似的裝容和髮型,身穿暴露的服裝,缺乏多樣性,屬於「狹隘的審美觀」,會對年輕觀眾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指南建議要限制電視節目中的相似外貌藝人數量。

指南曝光後,立即在南韓引發爭議,反對民眾紛紛上網填寫請願書,批評女性家族部的提議相當不合理,許多人質疑,「外表有客觀的批判標準嗎」、「政府竟然開始審查起這些藝人的外表了」、「政府應該要廢除女性家族部來節省稅金」。

對此,女性家族部18日澄清,表示指南僅供電視台參考,沒有強制性,他們只是擔心電視節目會利用影響力,加劇性別刻板印象;不過,該部門19日決定將該建議撤回,說明他們並無歧視及侵害人權的意圖,更強調宗旨本身沒問題,只是其中有一些不恰當的陳述造成民眾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