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不去了! 英女投奔IS產子欲返家 被英國褫奪國籍

貝甘4年前翹家,投奔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近日表示想重返英國,當局卻決定褫奪她的公民身分。(法新社)

貝甘4年前翹家,投奔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近日表示想重返英國,當局卻決定褫奪她的公民身分。(法新社)

2019/02/20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子貝甘(Shamima Begum)4年前翹家,投奔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近日表示想重返家鄉生活。不過,英國內政部19日書面通知她的家人,決定正式褫奪貝甘的英國國籍。

綜合外媒報導,貝甘母親接獲內政部來函,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在信中表示,決定褫奪貝甘的公民身分,希望她的家人們能幫忙通知,不過貝甘也有權提出上訴。

得知消息後,貝甘的律師阿康吉(Tasnime Akunjee)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當局的決定讓貝甘的家人「相當失望」。他說:「我們正考慮採取所有法律途徑來挑戰這項決定。」

報導指出,由於貝甘的父母來自孟加拉,她被指稱擁有英國和孟加拉的雙重國籍,因此英國才能褫奪其公民身分,而又避免她成為無國籍人士。然而,阿康吉反駁,強調貝甘只擁有英國國籍,「她從未有孟加拉護照」。

據了解,現年19歲的貝甘,2015年和其他2名同伴一同翹家前往敘利亞並加入IS,上週她在一處難民營產下第3胎。當時她表示自己從不後悔加入IS,同時卻要求英國發揮「同情心」,允許她回英國,利用完善的醫療照顧來撫養孩子,因為她的前2名子女均死於疾病和營養不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