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發布大灣區《綱要》歐美媒看衰香港未來…

中共發布大灣區《綱要》歐美媒看衰香港未來…。(歐新社)

中共發布大灣區《綱要》歐美媒看衰香港未來…。(歐新社)

2019/02/20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本月19日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為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但是公布之後,立即引來歐美媒體看衰香港地位的未來,認為香港現有區域金融龍頭地位將不保,甚至連生活型態也將受衝擊。

根據,新出爐《綱要》,全文約26,000多字、分為11章40節,提出要在2022年形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框架,2035年實現大灣區內市場互聯互通。香港、澳門將與中國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惠州和肇慶9個城市一起,建立一個「大灣區」城市群。

對於這樣的規畫,《德國之聲》認定香港將成「跟班」角色、《法廣》指香港特區地位將「褪色」成被規畫,《美國之音》更指香港的兩制將受到壓抑,人才流失,淪為中國二三線城市,乃至香港的話語權都可能被削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