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克斯現身法國?街頭出現「黃背心女孩」斷掌塗鴉

法國西部城市波爾多街頭出現一幅黃背心女孩塗鴉。(圖擷自推特)

法國西部城市波爾多街頭出現一幅黃背心女孩塗鴉。(圖擷自推特)

2019/02/19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因為常透過藝術表現社會批判,在國際享有高知名度,但由於他神出鬼沒,真實身分至今仍不詳。最近法國西部城市波爾多街頭出現兩幅塗鴉,被懷疑是班克斯的新作。

綜合報導指出,法國波爾多市中心聖安德烈醫院(Hôpital Saint-André)的牆上最近出現一幅新塗鴉。塗鴉中有著班克斯名作《拿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a Balloon)中的女孩,但她這次穿著黃背心,而且向前伸出的左手手掌斷裂,還流著紅血。有外國媒體就懷疑,這幅塗鴉可能是探討到最近的「黃背心」運動議題。

波爾多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也出現另一幅塗鴉,有著班克斯作品中常出現的「無政府主義老鼠」,而且牠舉著「RIC」的標語。RIC指的是「由公民發動公投」,也是黃背心的訴求之一。

不過現在仍沒有證據顯示這兩幅塗鴉是班克斯的真跡,班克斯也沒有在Instagram帳號上認證這兩幅作品。

另一幅塗鴉則有班克斯作品中常出現的「無政府主義老鼠」。(圖擷自20minutes.fr)

另一幅塗鴉則有班克斯作品中常出現的「無政府主義老鼠」。(圖擷自20minutes.f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