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火全開!土耳其總統轟北約「向恐怖份子提供大量武器」

艾多根表示,北約透過伊拉克向恐怖份子提供大量武器。(美聯社)

艾多根表示,北約透過伊拉克向恐怖份子提供大量武器。(美聯社)

2019/02/1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嗆聲!艾多根18日在一場競選集會中表示,北約無視土耳其購買武器的請求,反而一直透過伊拉克向恐怖份子提供大量武器,根本是讓土耳其處於威脅之中。

《半島電視台》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表示,北約透過伊拉克向恐怖份子提供大約2.3萬卡車的武器和工具,卻不賣武器給土耳其,「這是什麼樣的北約聯盟?」艾多根還說,由於土耳其與敘利亞有著長達911公里的邊界,土耳其「隨時都處於威脅之中」。但他沒有說明哪些國家透過伊拉克提供恐怖份子武器。

此外,艾多根表示,期望敘利亞曼比季地區能夠擺脫恐怖份子的控制,歸還給當地人。自2016年以來,敘利亞曼比季地區一直在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控制之下,該組織是受「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領導的民兵。

報導指出,土耳其一向認為「庫德族人民保衛軍」是與在土耳其境內被禁的「庫德工人黨」(PKK)有聯繫的「恐怖組織」,因此「庫德族人民保衛軍」在敘利亞北部的活動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土耳其還一直威脅要在敘利亞曼比季地區以軍事行動消滅「庫德族人民保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