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軍事介入?俄媒爆:美國23日出兵進攻委內瑞拉

美國空軍運輸機載運大量人道救援物資抵哥倫比亞。(法新社)

美國空軍運輸機載運大量人道救援物資抵哥倫比亞。(法新社)

2019/02/19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領導人鬧雙胞,現任總統總統馬杜羅與臨時總統伊瓜多各擁支持者,引發當地動盪,而美國是否出兵介入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外媒爆料,美國可能以委國政府阻止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入境為由,本週六(23日)與哥倫比亞聯手出兵委內瑞拉。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有軍事專家認為23日可能是美國出兵委內瑞拉的時機,美國、哥倫比亞提供的援助車隊上週抵達哥委邊境,委內瑞拉軍方奉總統馬杜羅命令,封鎖兩國之間的橋梁,阻擋物資進入,臨時總統瓜伊多號召支持者,23日人道救援將進到委內瑞拉,反對派也會加入車隊保護物資。

伊瓜多聲稱已募集到60萬志願民眾,目標是百萬人;軍事專家推測,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界因奪取救援物資而發生衝突,美軍將以人道主義危機為藉口介入。

日前《路透》曾報導,古巴當局爆料,2月6日至10日期間,有6架軍用運輸機從美軍基地飛往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和其他戰略位置重要的加勒比海島嶼,上面可能載有美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準備執行軍事行動,而「這些國家的政府可能不知情」,暗指委國附近已有美軍活動。

美國、哥倫比亞提供的援助車隊上週抵達哥委邊境,但遭到委國軍方阻攔,恐成美國出兵藉口。(法新社)

美國、哥倫比亞提供的援助車隊上週抵達哥委邊境,但遭到委國軍方阻攔,恐成美國出兵藉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