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特!狗狗耳朵多出一張嘴 長牙還會流口水

托德右耳部位長出一張嘴,不僅長有數顆牙齒,還會流口水。(圖擷取自臉書)

托德右耳部位長出一張嘴,不僅長有數顆牙齒,還會流口水。(圖擷取自臉書)

2019/02/1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婦女賀南德斯(Heather Hernandez)收養一隻相當有特色的流浪狗,牠其中的一邊耳朵長出「嘴巴」,裡頭有幾顆牙齒,甚至還會分泌唾液。即使很多人嫌牠醜,賀南德斯依然對牠愛護有加。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歲大的流浪狗「托德」(Toad)是一隻有奇特症狀的母狗,牠被動物收容所送至附近專治重病動物的醫療中心,經獸醫診斷後發現,牠原先右耳的地方長出「一張嘴」,也就是說,牠少了一隻耳朵,卻擁有2張嘴。

醫生推測,關於第2張嘴的成因,可能是因為托德在母胎中「吸收」了自己的雙胞胎手足,才會多出一張嘴。第2張嘴除了有牙齒外,也會分泌口水,不過由於缺乏顎部,無法自由開合,因此這張嘴不能自由活動,不過並不妨礙牠的正常生活。

報導指出,賀南德斯不只是托德的主人,同時也是該醫療中心的創辦人,她表示:「我們原以為牠只有2顆牙齒,直到數週前替牠清耳朵,才發現還有其他顆,而且有些已經裂開了,這會讓牠不太舒服,因此我們將牠的爛牙拔走。」她提到,獸醫最後將疑似連接著頭骨的主要牙齒留了下來。

據了解,儘管托德特別了些,但生理上的不同並未對牠的生活造成太大影響,頂多就是喝水、喘氣時,第2張嘴也會流口水。賀南德斯強調,托德對家庭很忠心,「牠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

托德雖然生理上和其他狗狗不同,不過這並不影響牠的日常生活。(圖擷取自臉書)

托德雖然生理上和其他狗狗不同,不過這並不影響牠的日常生活。(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