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天皇對慰安婦道歉被嗆 南韓議長:日人作賊喊抓賊!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要求日本天皇對慰安婦道歉,引來日本舉國憤怒,對此文喜相表示自己沒打算道歉,更反批日本是「作賊喊抓賊」。(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要求日本天皇對慰安婦道歉,引來日本舉國憤怒,對此文喜相表示自己沒打算道歉,更反批日本是「作賊喊抓賊」。(歐新社資料照)

2019/02/18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Moon Hee-sang)表示,日本當局若想終結日韓之間數十年的矛盾,日本天皇應以「戰爭罪魁禍首之子」的身分向慰安婦謝罪,因此引來日本舉國強烈反彈。對此,文喜相昨(17)日表示自己沒打算道歉,今(18)日更再反批日本是「作賊喊抓賊」

據《朝鮮日報》報導,文喜相昨日表示,在現今美日韓勢必合作的情勢下,在慰安婦問題持續爭執無助於兩國利益,但強調自己「沒打算道歉,也不會道歉」,因為若要讓日韓歷史問題完全和解,就必須要有能代表日本的人進行象徵性的道歉,「就一句道歉就結束了」,而若要舉個能代表日本的人,第一個當然是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第二個則是天皇。

文喜相進一歩舉例,德國面對二戰時犯下的戰爭罪,至今還會去猶太人的墓地獻花,不斷地表示歉意,正因如此也才成為歐盟的領先國家。在歷史的法庭上戰爭與違反人道的犯罪是沒有追訴期限制的,日本應藉由真摯的道歉促成和解,才能成為一個領先國家。

據《產經新聞》報導,文喜相面對日本反彈,今日進一歩批評日本:「作為該道歉的一方不道歉,反而要我道歉」、「作賊喊抓賊」,更表示本月底美國與北韓將在越南召開第二次川金會,此刻是美日韓最需要合作的時候,但「安倍晉三為了操縱國內政治,而將這一問題變為爭議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