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稱「解救中國女人」 俄男槌殺3華裔男凶殘畫面曝光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有間中餐廳,日前遭到一名俄裔男子持鐵鎚攻擊華裔男員工,最後造成3人死亡,俄男被警方逮捕後,聲稱是為了要將華裔女性從華裔男的「奴役」下救出。(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有間中餐廳,日前遭到一名俄裔男子持鐵鎚攻擊華裔男員工,最後造成3人死亡,俄男被警方逮捕後,聲稱是為了要將華裔女性從華裔男的「奴役」下救出。(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2/16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有間中餐廳,日前遭到一名俄裔男子持鐵鎚攻擊華裔男員工,最後造成3人死亡,俄男被警方逮捕後,聲稱是為了要將華裔女性從華裔男的「奴役」下救出;原先檢方只控告這名俄男3項一級謀殺罪,不過在當地華裔民眾施壓下,加控一條仇恨犯罪。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布魯克林羊頭灣(Sheepshead Bay)的海港城(Seaport Buffet)自助海鮮中餐廳,在1月15日闖入一位俄裔的34歲男子亞瑟·馬圖諾維奇(Arthur Martunovich),他以暗藏的鐵鎚擊殺來自福建的34歲廚師潘富暉(Fufai Pun)、潘富暉的50歲叔叔,餐廳主廚潘子密(Tsz Mat Pun)與61歲的馬來西亞裔經理伍燦強(Kheong Ng-thang);而馬圖諾維奇行兇的錄影畫面也在近期曝光。

馬圖諾維奇之後還持鐵鎚攻擊趕抵現場的警察,不過馬上遭後者制服,他被逮捕後向警方宣稱「中國男人喜歡奴役女性,所以他才拿鐵鎚來拯救華裔女人」;而當天有僥倖逃脫的拉丁裔員工表示,馬湯諾維奇行兇時,曾對拉丁裔員工大喊「不是來殺你的」。

案發後,檢方對馬圖諾維奇控告3項一級謀殺罪,而他也因襲警而面臨襲擊指控;不過當地的華裔移民對這起攻擊事件大為不滿,便向當局施壓加告一條仇恨犯罪,不過由於馬圖諾維奇在偵訊時透露「有聲音要我殺人」,疑似精神異常,因此檢方也將對他進行精神評估。

行兇影片 慎入

行兇影片2 慎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