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大樓前男子自焚抗議 議員助理竟笑稱:這是BBQ

南韓民眾在國會大樓前自焚抗議政界腐敗,竟然有議員助理在Instagram笑稱這是在BBQ。圖為南韓國會議場。(歐新社)

南韓民眾在國會大樓前自焚抗議政界腐敗,竟然有議員助理在Instagram笑稱這是在BBQ。圖為南韓國會議場。(歐新社)

2019/02/16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60來歲的男子,日前開車到國會大樓前自焚抗議政界腐敗,孰料事後卻有議員助理在Instagram笑稱這是在BBQ,引起輿論譁然,目前該名助理已經辭職。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自焚男子在車上留了大約200張遺書,上面寫著「國會就像這個國家的心臟,但它逐漸在動脈硬化」等諫言。在自焚之前,他還向民眾發放數十份傳單,上面寫著「議員特權應該廢除」、「國會必須改正,這樣大韓民國才能重生」。

然而,執政黨議員的李姓助理,卻在Instagram貼出男子的自焚現場照,並標註著「#jwibulnori」,亦即南韓在稻田放火減少害蟲的習俗。

李姓助理還寫下「愛國者說議國會是這個國家的核心,他自焚了,新年快樂」、「意識形態和宗教是如此可怕,這些人不知道生命的價值」等等言語。在受到網友的猛烈砲轟後,該名助理將IG設為私人帳號並提出辭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