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尋死路!電話詐騙FBI前局長 笨賊被判71月監禁

韋伯斯特(圖中)不僅是唯一一位擔任過聯邦調查局局長與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傳奇人物,還是國土安全顧問委員會主席。(法新社)

韋伯斯特(圖中)不僅是唯一一位擔任過聯邦調查局局長與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傳奇人物,還是國土安全顧問委員會主席。(法新社)

2019/02/15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來自牙買加的詐騙犯撥打詐騙電話行騙時,竟打給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韋伯斯特(William H. Webster),這名笨賊馬上被識破,還被判處71個月的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9歲的詐騙犯湯瑪斯(Keniel Thomas),在2014年7月時致電到韋伯斯特家,湯瑪斯聲稱自己是超級百萬樂透(Mega Millions)的負責人,恭喜韋伯斯特中了1550萬美金(約新台幣4.8億元)和1台賓士,不過在領獎前,韋伯斯特必須先支付5萬美金(約新台幣154萬元)。

湯瑪斯渾然不知,對方不僅是唯一一位擔任過聯邦調查局局長與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傳奇人物,還是國土安全顧問委員會(HSAC)主席。現年95歲的韋伯斯特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很明顯是一場騙局。當時他立刻通知FBI,讓探員安裝監聽器錄下後續對話;而湯瑪斯發現韋伯斯特無動於衷後,口氣轉為恐嚇,稱一直在暗中監視韋伯斯特夫婦,會找狙擊手射殺他們,讓子彈貫穿他們的腦袋,還要找人燒毀他們的房子。

湯瑪斯於2017年落網,在2018年10月坦承犯罪。美國法院在上週判處湯瑪斯71個月監禁,刑期滿後他就會遭驅逐出境,被遣返牙買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