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裸婚族」增加 不想辦婚禮和婚宴原因是...

調查指出,日本人選擇「裸婚」,也就是不辦婚禮、婚宴,原因是想要把錢用在其他地方。(路透)

調查指出,日本人選擇「裸婚」,也就是不辦婚禮、婚宴,原因是想要把錢用在其他地方。(路透)

2019/02/15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不少年輕情侶,會選擇用登記結婚的方式完成終身大事,這個情況在日本也日漸增加,調查指出,日本人選擇「裸婚」,也就是不辦婚禮、婚宴,原因是想要把錢用在其他地方。

《日本集合》報導,近來結婚相談所對1800名20到39歲的受訪者進行問卷調查,對於是否應該辦婚禮、婚宴,有26%的人認為應該要舉行,33%的人認為不辦沒有關係。當問題為是否有想要辦婚禮、婚宴時,有21%的人不想,有30%的人認為辦和不辦都無所謂。

報導指出,至於不想辦婚禮、婚宴的原因,有53%的人表示「想把金錢消費在其他方面」,有52%的人則認為感受不到婚禮和婚宴的魅力。

報導稱,進一步詢問不想辦婚宴和婚禮的受訪者,調查發現有30%的男性、48%的女性表示,因為婚禮費用太昂貴、需要花太多心力準備,自己實際上也真的不會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