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鎖新疆消息 連境外人權機構都被「跨國」起訴

長期披露新疆內幕的哈薩克人權機構遭中方勢力「跨國起訴」,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長期披露新疆內幕的哈薩克人權機構遭中方勢力「跨國起訴」,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9/02/14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新疆人權不遺餘力,當局亦嚴格管控知情人士並封鎖相關消息,所幸仍有部分境外人權機構勇於披露內幕,國際社會才知悉少數民族穆斯林在新疆的悲慘現狀。然而,哈薩克就有一人權機構因長期披露新疆內幕,組織本身及創辦人被該國親中人士以「破壞兩國友誼」為由聯名起訴,形同中國勢力「跨國」起訴。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哈薩克阿塔珠​​爾特志願組織(ATAJURT)長期協助在新疆的中國籍少數民族受難者尋找「被失蹤」或「遭判刑」的親友,並持續披露再教育營內幕,廣受國際社會及各大人權團體重視。然該機構最近被哈國親中華人團體聯名起訴,指控組織及創辦人賽爾克堅「破壞中哈友誼」,要求法院裁定其為非法組織。

報導指出,該案本週二、三(12、13日)在哈薩克阿拉木圖市法院開庭,許多哈國民眾進場旁聽,以血肉之軀聲援該機構。阿塔珠​​爾特志願組織方面則表示,原告就是要「封口」,要求該組織不得再披露新疆發生的事情。

據稱,這次聯名起訴阿塔珠​​爾特的親中團體「愛國華人華僑」與中國大使館有密切關係,時常出席大使館舉辦的各種活動,甚至還列席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消息人士認為,這些人可能受到中國當局授意,唯一目的就是停止該組織活動,終止他們對新疆再教育營的蒐證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