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情符號納入身障、性別多元圖示! 對不同族群展現關注

最近表情符號百科進行更新,除了加入許多身障符號、也多了不同性別、膚色的組合。(圖擷自推特)

最近表情符號百科進行更新,除了加入許多身障符號、也多了不同性別、膚色的組合。(圖擷自推特)

2019/02/14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現代人漸漸習慣用傳訊息代替打電話,手機上出現不少表情符號(emojis)。最近表情符號再次更新,除了加入許多身障符號、也多了不同性別、膚色的組合,展現出對不同族群的包容。

綜合報導指出,表情符號百科(Emojipedia)在今年2月進行更新,加入了230款新的表情符號。新推出的除了包含樹獺、紅鶴、臭鼬等可愛動物符號外,更出現了盲人、輪椅、電動輪椅、導盲犬與義肢的圖樣,對身障使用者展現了更多的關心。

此外,這次表情符號百科也把過去常見的「兩人手牽手」圖案進行大更新,加入不同性別、膚色的兩人手牽手的各種組合,共可衍生出71種圖案,從白人男生配白人女生、黑人男生配白人女生、到印度男生配上黑人男生都有,對現在文化、性別多元的網路社作會出回應。

其實這次更新的表情符號中,還有兩款圖案曾登上新聞,分別是「小老二」與「月經」圖樣,前者的外型是一個用來描述東西很細、很小的手勢,不過卻被網友拿來當成性聯想,後者外型則是小血滴,是英國慈善組織「Plan International UK」所推動的。

雖然這次表情符號百科公布許多新符號,但這些仍是樣本,未來Google、蘋果、Facebook的設計師還會對它們進行改造,變成適應自家平台風格的表情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