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敵對勢力」設備! 川普將發布華為、中興5G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聽取了有關此擬議禁令的彙報,最快在這幾天內簽署並公布中企5G禁令。(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聽取了有關此擬議禁令的彙報,最快在這幾天內簽署並公布中企5G禁令。(彭博)

2019/02/14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即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企業使用來自「敵對勢力」的設備,最快本週就會發布,此舉被認為是劍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通訊。

據《紐約時報》報導,現在正值5G網路設施開發之際,美國情報官員們越來越擔心華為及其他中國電信設備公司進入美國5G市場,帶來許多國安風險,這項行政命令已經討論數個月,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聽取了有關此擬議禁令的彙報,外界普遍預測在2月底的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就會發布,甚至很可能在未來幾天內公布。

美國政府官員聲稱,這項禁令不是針對華為,同樣也會限制俄羅斯軟體進入美國5G市場,但愛立信(Ericsson)或諾基亞(Nokia)等歐洲設備製造商不在黑名單內。

近日美國一直向歐洲各國告誡,不要使用中國造的5G網路,而這項行政命令公布後,將有助於美國說服其他國家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