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性反抗情人節傳統 不爽送巧克力給男同事了...

日本紀念日協會估計,日本情人節市場規模約有1300億日圓(約新台幣354億元)。(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紀念日協會估計,日本情人節市場規模約有1300億日圓(約新台幣354億元)。(法新社資料照)

2019/02/14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日本女性在情人節有贈送「義理巧克力」給男同事、友人的傳統,不過最近越來越多日本女性對此感到厭倦,欲反抗這項已存在幾十年來的情人節傳統。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日本女性會在情人節當天,送「義理巧克力」給男性同事和上司;若有喜歡的人,則要精心準備「本命巧克力」給愛人,但這項多年來的傳統,最近越來越為人詬病。

美國天普大學東京分校(Temple University Tokyo)教授金斯頓(Jeff Kingston)認為,「情人節在日本已被顛倒過來,成為日本父權的象徵」。根據東京一家百貨公司統計,現已有約60%的女性會在情人節那天為自己購買巧克力,僅35%的人計劃向男性同事送巧克力。

上智大學助理教授Kukhee Choo則分析,公司男同事間互相比較收到的巧克力,也會影響公司士氣。針對日本女性反抗情人節送巧克力,日本美食作家Erico Mori則說,現在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新趨勢,在情人節當天送出「友誼巧克力」,這讓巧克力業者可以保持銷售額。

報導指出,日本糖果公司瑪麗巧克力(Mary Chocolate),1958年首次展開情人節行銷活動,讓女性送男性巧克力,在日本引起風潮,隨後成為日本慶祝情人節方式。但這做法和西方情人節完全不一樣,西方國家通常是男人花和巧克力,然後帶女性去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