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6金女泳將患白血病 日奧運大臣失言「很失望」挨轟

日本女泳將池江璃花子昨日在社群網站發表罹患白血病的消息震驚日本社會。(美聯社)

日本女泳將池江璃花子昨日在社群網站發表罹患白血病的消息震驚日本社會。(美聯社)

2019/02/13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女泳將池江璃花子昨日在社群網站發表罹患白血病的消息震驚日本社會,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得知後竟說:「很失望。」引起社會譁然,網友們紛紛痛批沒人性並要求辭職,櫻田於今日為失言公開道歉但拒絕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18歲的池江璃花子在2018年亞運奪得6面金牌,是2020年東京奧運奪金希望之一,昨日公布自己罹患白血病的消息震驚日本社會,但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得知後竟「很失望」,擔心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因此喪失優勢。此言論一出隨即被日本網友痛批沒人性,日本在野黨更指櫻田失言,並要求他辭去奧運大臣職務。

櫻田義孝今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致歉,稱「發言欠缺考量」,表示撤回不當言論,面對在野黨要求辭職的質問,他則表示:「為了能盡心履行職務,將會全力以赴」,表明不會辭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說,不會罷免櫻田的職務,希望他接受教訓並認真反省,並為奧運盡心盡力,同時希望池江專心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池江璃花子宣布自己患白血病後,得到日本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聲援,日本骨髓銀行表示,池江表明罹患白血病後,接到超過50通相關的諮詢電話,該銀行平均一天有5人要求捐贈介紹手冊,但昨日激增到了270個。截至去年12月底,日本骨髓捐贈登記人數有49萬3627人,不過要找到與患者配對成功的人依舊相當困難。

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今日為失言道歉。(美聯社)

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今日為失言道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