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生闖美軍禁地狂說謊 恐涉及中國公安部

趙千里在調查過程中多次說謊,據外媒透露案情最新細節,這起間諜案恐和中國公安部有關聯。(圖擷取自微博)

趙千里在調查過程中多次說謊,據外媒透露案情最新細節,這起間諜案恐和中國公安部有關聯。(圖擷取自微博)

2019/02/13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男學生趙千里(Zhao Qianli,音譯)去年擅闖美國軍事禁地並拍下內部設施,遭警方逮捕,5日被當地法院判處1年徒刑,11日又被外媒爆出,該名學生被指和中國公安部有關聯。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當時趙千里闖進位於美國佛州的基韋斯特海軍航空兵基地,過程中,他用手機拍下基地內的設施照片,警方發現並將其逮捕後,他辯稱自己只是迷路了,引發美方質疑。

經聯邦調查局(FBI)了解,得知趙千里在調查過程中多次說謊,先是謊稱自己在中國主修音樂,卻被發現根本沒上相關課程,甚至在他的手機中找到一份大學工程課程的檔案。此外,他最初被抓到時,還曾謊稱自己在紐澤西州做過洗碗工。

調查過程中,FBI人員在他入住的酒店房間內,找出中國公安部的藍襯衫和皮帶扣。對此他表示,這是任職中國解放軍高級軍官的父親給他的,只是希望他在旅行時能穿得好看一點,結果事後又被發現,他在非法闖入基地前,曾和美國境內的中國情報官員有聯繫。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公安部對該基地進行間諜活動的原因,但透過趙千里拍攝的通信天線和設備照片證據,美國中情局(CIA)和國防情報局(DIA)前官員艾菲西亞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認為,中國情報部門正試圖取得美軍的通訊設備細節,以便用於未來的網路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