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反政府示威遊行 78名囚犯趁亂逃出

海地民眾要求總統下台,已在街頭示威抗議長達一週。(美聯社)

海地民眾要求總統下台,已在街頭示威抗議長達一週。(美聯社)

2019/02/13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近日因要求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ise)下台,在街頭展開示威抗議,民眾上街破壞、叫囂、焚燒車輛,更傳出大型越獄案,有78名囚犯趁亂全數逃出。

綜合外媒報導,海地民眾認為摩伊士管理政府不當,恐將國家發展基金放進自己口袋,上街要求罷免摩伊士,要摩伊士下台,該示威遊行已長達一週時間,昨日中午艾奎市(Aquin)中的監獄更傳出大型越獄案,讓當地警方相當頭痛。

據《法國24》報導,海地民眾在街頭上扔石頭、叫囂、破壞商店,甚至搶銀行,警方逮捕了5名意圖趁抗議遊行時下手搶銀行的犯人,為維持秩序,當地警方用催淚瓦斯來阻止抗議民眾,兩方爆發衝突,連監獄囚犯都趁亂逃出。

78名囚犯利用艾奎市正在示威遊行的情況下逃脫,警方表示,這78名囚犯洗完澡後便拒絕返回牢房中,趁外頭混亂、監獄內戒備鬆懈時抓準機會逃跑,目前海地國家警察總督已宣布啟動調查機制,要來釐清囚犯逃跑的責任歸屬及追查這78名囚犯的下落。

昨日中午更傳出大型越獄案,獄中78犯人全數逃光。(法新社)

昨日中午更傳出大型越獄案,獄中78犯人全數逃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