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送茶葉、禮品...北韓春節最潮禮品竟是「冰毒」!

北韓人過節日愛送冰毒當禮物。(美聯社)

北韓人過節日愛送冰毒當禮物。(美聯社)

2019/02/13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等國家放農曆春節連假,北韓也有農曆年送禮的傳統,《紐約時報》報導,在北韓送禮不會送茶、糖果或衣服,而是贈送「冰毒」,且這項習俗行之有年,直到最近還被北韓國內視為增強體力的藥物,像是加強版的紅牛飲料。

《紐時》報導指出,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tal meth)俗稱「冰毒」,是會令人上癮的興奮劑,過去北韓送禮卻常送「冰毒」給友人,是最潮的送禮選擇之一,但北韓人不知道的是,吸食冰毒會上癮並有害健康。南韓首爾國民大學的北韓問題專家蘭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一直到了最近,北韓還以為冰毒是增強體力的藥物,這種錯誤觀念讓北韓內部嚴重低估了藥物濫用風險。

冰毒在20世紀初日本殖民時代被引進朝鮮半島,脫北者表示,北韓軍方在二戰後供應軍人冰毒,上世紀70年代以來,也有許多北韓外交官因走私毒品在海外被捕。美國密蘇里大學政治學者錢喜娜(Sheena Chestnut Greitens)過去研究報告則指出,北韓因現金不足,在1990年代製造冰毒外銷,通常從邊界送進中國,或是在海上交給中國或日本的幫派組織。

報導提到,雖然北韓政府一向否認北韓人民使用或製造冰毒,但專家表示,北韓人把冰毒當禮品的習俗已是公開的秘密。許多脫北者也透露,冰毒是受歡迎的生日、畢業或農曆年等年節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