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美議員:美國應建立「太平洋版北約」

面對中國的威脅,美國聯邦眾議員穆爾頓建議,美國應該建立一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太平洋聯盟來製衡中國。(路透資料照)

面對中國的威脅,美國聯邦眾議員穆爾頓建議,美國應該建立一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太平洋聯盟來製衡中國。(路透資料照)

2019/02/13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國的威脅,美國聯邦眾議員穆爾頓(Seth Moulton)建議,美國應該建立一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的太平洋聯盟來製衡中國。

《美國之音》報導,麻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穆爾頓12日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上表示,美國最迫切的威脅來自俄羅斯,但從長期來看,中國的問題更大,中國尤其在人工智慧等科技領域追趕美國。穆爾頓說,面對這些挑戰,美國的國防和外交政策必須具有「下一代的思維」,運用新技術來與中、俄競爭。

穆爾頓認為,北約對美國和盟友而言,應對挑戰極為有效,而目前在太平洋也面臨完全相同的挑戰,也許不會和北約完全一樣,名稱當然也不會是北約,但美國應該探索那種形式的聯盟,把美國在太平洋的非正式聯盟正式確定下來。

他強調,中國的計畫更縝密、野心更大,行政令也許不能有效阻擋中國,只能在邊緣削弱,美國需要一個有各政府機構參與的協調和齊力的應對措施。

北約是歐洲及北美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在1949年成立,為與以前蘇聯為首的東歐集團國成員相抗衡,及至蘇聯解體,華沙條約組織宣告解散,北約就成為一個地區性防衛協作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