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罷工!比利時宣布關閉領空24小時 陸海空交通大癱瘓

比利時三大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爭取薪資以及勞工福利,為了飛航安全,比利時宣布關閉領空24小時,所有航班全數取消。(法新社)

比利時三大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爭取薪資以及勞工福利,為了飛航安全,比利時宣布關閉領空24小時,所有航班全數取消。(法新社)

2019/02/13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三大工會昨(12)日發起全國大罷工,爭取薪資以及勞工福利,由於無法確定可用人力,為了飛航安全,比利時宣布關閉領空24小時,所有航班全數取消。此外,比利時境內鐵路、捷運與海運都將受到衝擊。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航管單位Skeyes表示,在全國大罷工前6個小時,公司無法確定確切人力,因為員工不必在罷工前表明工作意願。由於不認為罷工將會結束,基於保障飛航安全的義務,比利時將在12日晚上10點到13日晚上10點間關閉領空,唯緊急救護與軍事用途不在此限。

每日約有650架航班於比利時機場起降,歐盟航管局(Eurocontrol)指出,在關閉領空的24小時間,會通知所有飛越比利時上空的航班保持在7500公尺以上的高度。此外,歐洲之星及其他跨越歐盟各國的列車應不受影響。

比利時國家鐵路局表示,今日恐有半數列車無法順利營運,首都布魯塞爾市的電車、公車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恐陷入混亂,且預計歐洲第三大港口、安特衛普港將因罷工損失數百萬歐元。

報導指出,比利時三大工會發起此次全國大罷工行動,抗議政府在未來2年內限制不得調薪超過0.8%,同時要求加薪並增加福利和退休金,強調爭取的是「合理生活水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