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通過挺難民法案 近百年來首見政府失國會掌控權

澳洲總理莫里森因難民庇護法案在眾議院遭受挫敗,成為了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個喪失國會掌控權的政府。(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因難民庇護法案在眾議院遭受挫敗,成為了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個喪失國會掌控權的政府。(歐新社)

2019/02/13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難民庇護法案在眾議院以一票之差過關,讓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領導的政府成為了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個喪失國會掌控權的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莫里森在投票前不斷強調,該法案將削弱澳洲的邊境保護制度,並危及國家安全,該庇護法案仍以75票贊成、74票反對獲得通過,支持庇護法案的國會議員聲稱,收容在澳洲外海難民營的難民,有權力要求被轉送至澳洲接受進一步醫療照護。根據該法案,在澳洲的離岸小國家諾魯或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馬努斯島的難民,可以從近海難民營,飛往澳洲本島接受治療。

澳洲這一年因對難民種種不人道的限制與阻擋難民藉由搭船入境,而飽受國際間的批評,難民營的兒童嘗試用絕食與自殘來自殺,其中一名12歲兒童因絕食了數週,目前性命垂危。

無國界醫生組織一名醫療人員去年11月受訪時表示兒童們的情況「非常絕望」,而該組織的心理學家Natalia Hverta Perez在YouTube發布了一部影片提到:「在難民營的孩子們,沒有什麼求生意志了,他們不僅不吃不喝,也不和他們的家人聊天,只是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他們的父母不得不帶著他們到醫院注射營養針與吊點滴。」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澳洲在諾魯的難民營是一個「露天監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