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摧毀美國衛星 五角大廈:俄中正研發雷射太空武器

美國國防部報告警告,中俄目前正積極研發可摧毀人造衛星的雷射武器,此為情境照。(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報告警告,中俄目前正積極研發可摧毀人造衛星的雷射武器,此為情境照。(美聯社)

2019/02/12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11日公布一份題為《太空安全挑戰》(Challenges to Security in Space)的報告,明確點出俄羅斯與中國目前正積極發展太空軍事武力,其中包括可瞄準並摧毀運行中美國人造衛星的雷射武器。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發布的這份報告指出,美國過去在衛星技術等軍事項目領先全球,長期在導航、軍事目標識別與情報蒐集等方面占據優勢,包括對北韓核武資訊的掌握及俄中軍事活動的監測等,但這項優勢在俄羅斯與中國迎頭猛追之下,差距已逐漸縮小。

報告續稱,中國政府近年持續加強其太空計畫,其發射的嫦娥4號探測器更於上月初成功登陸月球背面,再再彰顯中國的實力進展,未來若順利研發可作用於美國人造衛星的毀滅性武器,料可在太空戰爭中起到關鍵作用,對美國潛在威脅大增。

該報告進一步詳細介紹各種俄中目前已研發完成的反衛星武器,其中包括數種長射程作戰導彈,以及俄、中兩國現仍研發中的反衛星雷射武器系統,報告點出,這種武器系統具有難以防範、攔截的特性,最快將可在數年內投入實戰。

報告詳列中國目前具有可供太空作戰用之載具。(擷取自美國國防部《太空安全挑戰》報告)

報告詳列中國目前具有可供太空作戰用之載具。(擷取自美國國防部《太空安全挑戰》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