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年珍貴盆景遭竊 她哀求「請幫我的孩子澆點水」

飯村誠史和其妻子兩人在臉書協尋,並提醒竊賊千萬要記得澆水。(圖擷自飯村誠史臉書)

飯村誠史和其妻子兩人在臉書協尋,並提醒竊賊千萬要記得澆水。(圖擷自飯村誠史臉書)

2019/02/12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一處花園遭竊走7棵珍貴的盆景松樹,其中一棵更是有400年歷史的盆景界明星,價值超過1千萬日圓(約台幣280萬元),製作該盆景大師的妻子更在臉書上哀求竊賊「請幫我的孩子澆點水」。

綜合外媒報導,這棵盆景界明星是日本知名盆景大師飯村誠史(Seiji Iimura)的寶貝,原本將在本月代表日本參賽,不料卻遭竊,飯村誠史表示,能在5千公頃大的花園裡,共3千多棵盆景樹中挑中最具有價值的松樹盆景,這名竊賊一定是相關行家。

《CNN》報導,飯村誠史表示,除了盆景界明星外,竊賊還盜走了3棵微型松樹盆景及3棵價值不高的杜松樹,7棵失竊的盆景總價約1千3百萬日圓(約台幣364萬元)。

夫妻兩人皆在臉書上發文,希望能找到這棵價值280萬元的盆景界明星,妻子飯村冬美(Fuyumi Iimura)更在臉書寫道:「這些盆景就像是我的孩子,孩子走失了父母都會傷心欲絕,而盆景遭竊沒有任何文字可以描述我們的感受,只能說就像是四肢被砍斷一樣心痛。」更提醒竊賊,請他一定要記得澆水,更希望盆景能再度回到他們的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