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緊張恐加劇!參議員指中國需對類鴉片湧入負責

美國參議員舒默在一項聲明中指控,多年來中國的實驗室一直在生產「死亡配方」,將致命的芬太尼(fentanyl)出口到美國,未來將提出法案追究中國的責任。(路透資料照)

美國參議員舒默在一項聲明中指控,多年來中國的實驗室一直在生產「死亡配方」,將致命的芬太尼(fentanyl)出口到美國,未來將提出法案追究中國的責任。(路透資料照)

2019/02/12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再次展開,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資深紐約州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在一項聲明中指控,多年來中國的實驗室一直在生產「死亡配方」,將致命的芬太尼(fentanyl)出口到美國,未來將提出法案追究中國的責任。

《美聯社》報導,去年12月,中國同意將大量出口美國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列入「受管制藥物清單」,芬太尼每年造成數萬名美國人死亡。舒默的這項法案被稱為「芬太尼制裁法案」(Fentanyl Sanctions Act),將指示美國官員公開指認來自外國的合成鴉片類販運者,這些人將被取消美國簽證並禁止他們利用美國銀行展開業務。預計這項法案將獲得兩黨支持。

舒默在給《美聯社》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該法案目的是要追究中國與其他國家非法製造芬太尼的責任,並將其運售到美國的製造商和個人實施制裁。舒默說,該法案還將鎖定打擊走私芬太尼的跨國幫派和犯罪集團,以及幫助這些組織的銀行。

舒默表示,「多年來,中國的實驗室一直在生產死亡配方,並將致命的芬太尼出口到紐約和美國的許多其他地方,殺死了數萬名美國人 ,這一切必須要停止。」

報導提到,這項法案可能加劇美中日益緊張的局面。從2月14日開始,美國財政部長姆努勤(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將帶領美國政府高層前往北京進行為期2天貿易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