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步上親共富豪下場 澳洲華人拒五星旗改揮我國旗

澳洲華人近日在墨爾本舉行的農曆新年遊行上,揮舞台灣國旗而不敢拿出五星旗,似乎是害怕和中國富豪黃向墨一樣被澳洲政府取消永久居留權。(圖擷取自推特)

澳洲華人近日在墨爾本舉行的農曆新年遊行上,揮舞台灣國旗而不敢拿出五星旗,似乎是害怕和中國富豪黃向墨一樣被澳洲政府取消永久居留權。(圖擷取自推特)

2019/02/1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去年通過《反外國干預法》,並在日前首度援引此法,封殺中國富豪黃向墨,不僅取消他的永久居留權,且拒絕他的入籍申請,以致他無法入境回到雪梨家中。消息傳出後讓不少在澳洲的華人擔憂,有網友就在推特貼出影片,指近日在墨爾本舉行的農曆新年遊行,很多華人不敢拿出五星旗,反而掛上我國國旗。

有網友在推特PO出10日在墨爾本的新年遊行的影片,影片中可見,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其他旗幟一起飄揚,反倒是先前會出現的中國五星旗卻不見蹤影,許多網友推測,這恐怕和黃向墨被澳洲政府封殺有很大的關係。

推特文章下方有網友留言,「據說舉五星旗會被取消簽證、「怕被取消簽證和居留權吧?」、「舉五星旗有這麼丟臉?」。台灣PTT網友則表示,「這民族真的有夠奇特和矛盾 又自大又孬的」、「怕了?之前不是很囂張」、「台灣該比照,歸化後舉五星旗取消身分證」、「中國人不是很愛國?逼別人當中國人,現在都不敢承認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