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栗鼠」大鬧日本 破壞當地農業及生態

台灣栗鼠在日本神奈川縣的棲息地範圍持續擴大,已損害當地農業及生態。(資料照)

台灣栗鼠在日本神奈川縣的棲息地範圍持續擴大,已損害當地農業及生態。(資料照)

2019/02/11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近期爆出外來種「台灣栗鼠」(又名赤腹松鼠)入侵,由於棲息地範圍不斷擴大,導致原有地生態遭到破壞,讓當局不得不採取措施,其中橫須賀市近日設置126個陷阱,在半天就抓到14隻台灣栗鼠。

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哺乳動物協會得知台灣栗鼠棲息地範圍持續擴大後,日前向神奈川縣政府聯絡,要求立即採取有系統及計畫性的應對措施。更有專家警告,外來種造成的損害不只會影響農作物,還會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

對此,臉書粉專《東京裏物語》發文解釋,台灣松鼠從1950年起,開始確認在日本野生化,至今已經超過10萬隻,而台灣栗鼠就是其中一種,「能那麼順利繁殖的原因除了生育力強以外,能適應人類生活也是另一重點。」他笑說:「新的一年我們該向台灣松鼠的精神看齊,繼續往外攻城掠地、擴大版圖。」

據《教育部教育雲》網站指出,台灣栗鼠為台灣最常見的囓齒類動物之一,眼睛大又圓,耳殼短圓型,吻端突出,因其尾毛膨大明顯,俗稱膨鼠(台語);身型方面,頭體長18至24公分,尾長18至20公分,體重在500公克以下,為台灣產三種松鼠中體型最大者。

臉書粉專《東京裏物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