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推出監視女性App 蘋果、谷歌被批「幫兇」

沙國政府開發「Absher」App,讓男性能隨時監控女性動向。(圖擷取自Google Play商店)

沙國政府開發「Absher」App,讓男性能隨時監控女性動向。(圖擷取自Google Play商店)

2019/02/11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近期開發一款名為「Absher」的App,讓沙國男性能時刻監控女性的動向,防止她們離境,在Google Play商店及iTunes store皆可下載,讓人權觀察組織及國際特赦組織痛斥谷歌和蘋果公司是「幫兇」。

綜合外媒報導,沙國男子下載該應用程式後,即能以「合法監護人」的身分,追蹤其中一名女性的位置,並控制她們外出時的行經路線,她們可能是監護人的妻子、母親或女兒,假設她們越過國境,監護人就會收到警報,讓女性想逃離沙國變得極度困難。

女權支持者莫哈邁德(Yasmine Mohammed)批評:「真諷刺!在西方國家,這些技術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好;但在沙國,卻被用來執行性別隔離政策。」

報導指出,目前Absher在兩大平台的下載次數已超過100萬次,人權觀察研究員貝根(Rothna Begum)表示,谷歌和蘋果對App都有規範,在評估是否上架時,應當仔細考慮是否有侵犯人權的行為。不過目前2間公司都未對此事件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