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罕見野火延燒一週 3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紐西蘭南島延燒一週的野火已吞噬2300公頃土地,迫使3000人撤離家園。(路透)

紐西蘭南島延燒一週的野火已吞噬2300公頃土地,迫使3000人撤離家園。(路透)

2019/02/10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南島野火延燒一週,已吞噬2300公頃土地,迫使3000人撤離家園,當地官員表示,週日的強風恐將助長火勢,預計可能還有更多人被迫離家逃難,所幸目前野火未造成人員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森林大火自週一、週二起延燒並迅速蔓延,當局已在週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西蘭民防緊急管理機關表示,鴿子谷(Pigeon Valley)大火涵蓋2300公頃面積,周長達25公里。

民防緊急管理機關首長波爾(Roger Ball)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超過3000人被迫撤離韋克費德(Wakefield)和鴿子谷地區。預計今天的強風恐助長火勢,可能會有更多人得撤離家園。

民防緊急管理機關表示,今晨共有23架直升機及3架飛機支援155名打火英雄與惡火搏鬥,創下紐西蘭史上最大空中救火紀錄。

《BBC》指出,這種規模的野火對紐西蘭來說並不常見,當地媒體稱這場是紐西蘭自1955年以來最嚴重的山林火災,有議員估計該地區的7萬居民,都可能有危險。

紐西蘭今晨共出動23架直升機及3架飛機支援155名打火英雄與惡火搏鬥。(美聯社)

紐西蘭今晨共出動23架直升機及3架飛機支援155名打火英雄與惡火搏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