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用「大肉」取代「豬肉」 湖北網友氣炸:天天出喪

中國湖北省在辦喪事時,會稱豬肉為大肉。豬肉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湖北省在辦喪事時,會稱豬肉為大肉。豬肉示意圖。(資料照)

2019/02/10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情風波未平,《央視》在春晚節目中絕口不提「豬」字,就連部分媒體則使用「大肉」取代「豬肉」,但此舉惹怒湖北省民眾,因當地風俗習慣中,「大肉」是喪葬用詞。

根據《北美華人之聲》報導,中國媒體興起用「大肉」取代「豬肉」的「歪風邪氣」,湖北省《武漢晚報》1月31日在過年前幾天,使用「大肉」1詞在社群媒體「微博」進行貼文,立刻引發當地讀者猛烈反彈,認為媒體在春節前使用這詞太不吉利,讓人心裡不舒服。

報導指出,在湖北省「只有在喪事時,把豬肉切成大塊的,才被叫大肉」,也有當地人指出,在祭祀祖先時將豬肉切成大塊方形,與牛肉、羊肉擺在供桌上才叫大肉,若在評時就把豬肉稱做為大肉,「應該是他們家天天祭祀祭奠才這樣叫」。

目前該篇報導已被中國官方撤下,《武漢晚報》的微博貼文也被刪除,但畫面擷圖被轉貼至中國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引發討論,中國網友們留言表示「怪不得現在都沒人看報紙了」、「各地的習俗不同」、「在拍官方的馬屁嗎」、「反正就是互相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