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答應給了!14歲少年揪蘋果漏洞 賞金最高600萬

14歲少年揪蘋果軟體FaceTime漏洞,蘋果表示會以教育基金的方式獎勵該名少年。(美聯社)

14歲少年揪蘋果軟體FaceTime漏洞,蘋果表示會以教育基金的方式獎勵該名少年。(美聯社)

2019/02/09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的軟體FaceTime日前傳出有漏洞,恐有「竊聽」疑雲,該漏洞由一名14歲少年抓出,但蘋果曾被控訴一直無視回報狀況,直到7日發布最新的系統更新後才表示會提供教育基金給該名少年,以資獎勵。

綜合外媒報導,14歲少年湯普森(Grant Thompson)在與朋友聊天的過程中發現蘋果軟體FaceTime,可在對方接聽或拒絕接聽前,就能聽到對方談話,而對方毫不知情,一發現該狀況後,隨即由媽媽蜜雪兒出面通知蘋果技術部門。

《美聯社》報導,蜜雪兒表示,起初聯繫蘋果近一週卻未得到回覆,而蘋果也因無視該狀況及少年的功勞遭到批評,直到發布最新版iOS 12系統之後,蘋果表示會以教育基金的方式給湯普森獎勵,蜜雪兒表示將會用這筆獎金來支付湯普森未來的學費。

據了解,蘋果的賞金計畫金額落在2萬5千美元(約台幣77萬多元)至2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多元)間,但蘋果尚未透露要給湯普森多少獎金。

相關新聞請見

14歲少年一週前就發現FaceTime漏洞 回報蘋果卻被無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