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護師涉性侵植物人致產嬰 照護機構驚傳關門!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哈辛達療養院,去年爆發性侵醜聞。(美聯社)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哈辛達療養院,去年爆發性侵醜聞。(美聯社)

2019/02/08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哈辛達療養院(Hacienda HealthCare),去年爆發性侵醜聞,護理師薩瑟蘭(Nathan Sutherland)涉嫌性侵植物人,致被害植物人懷孕,在去年12月29日產子,一查DNA,揪出元凶竟是薩瑟蘭,引發全球關注。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哈辛達董事會決議將關閉療養院,並與州政府的相關單位合作,將患者遷移至其他照護機構。

綜合媒體報導,聲明中表示,經審慎考量,哈辛達董事會逐漸認知到,繼續經營中期照護機構,替智能障礙者服務,似難以發展下去;日前投票表決,公司得進行改革,將患者轉介至他處,最終停止營運哈辛達療養院。

報導指出,聲明中指出,哈辛達療養院目前住有37名病患,也與州政府商討過渡銜接計畫,展開合作,轉介過程可能會需要數個月,「照護患者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將竭盡全力協助患者及其家屬,度過此一階段。

報導提到,亞利桑那州經濟安全部回應,「此一決定令人不安,恐有損病患權益。我們鼓勵哈辛達一起與政府找尋前進的道路,官方正努力協調出最符合患者利益的結果,畢竟其中有些人已在該處待了幾乎一輩子的時間」。

報導提及,有外媒質疑,哈辛達的聲明中,似無詳細說明要將院內患者轉介至何處,例如是自家旗下其他機構,還是其他團隊經營的設施,但可知的是,健康衛生單位正持續致電州內其他提供醫療服務的業者,以防萬一。

報導引述,州政府曾要求哈辛達第三方管理團隊監督日常營運,但雙方似未能如期達成長期協議。

報導指出,對於哈辛達將關門大吉一事,一名院內患者的母親賽西娜(Karina Cesena)透露,很開心聽到這個消息,因為這表示院方正採取措施,確保病患人身安全;她也說,性侵案爆發後,數週前已將孩子轉院,不過她說過程讓人感到疲憊,要擔心的事情很多。

哈辛達療養院護理師薩瑟蘭被控性侵植物人,致其懷孕產子,遭院方開除,被捕入獄。(路透)

哈辛達療養院護理師薩瑟蘭被控性侵植物人,致其懷孕產子,遭院方開除,被捕入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