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基因編輯」中國賀建奎有接觸 史丹佛調查學者研究員

中國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原副教授賀建奎,去年傳出成功讓2名婦女懷上基因編輯胎兒,其中1人產下首例對愛滋免疫的雙胞胎,另1人仍懷胎中。(美聯社)

中國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原副教授賀建奎,去年傳出成功讓2名婦女懷上基因編輯胎兒,其中1人產下首例對愛滋免疫的雙胞胎,另1人仍懷胎中。(美聯社)

2019/02/08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原副教授賀建奎,去年傳出成功讓2名婦女懷上基因編輯胎兒,其中1人產下首例對愛滋免疫的雙胞胎,另1人仍懷胎中。數名史丹佛大學教授曾稱知悉或嚴重懷疑,賀想嘗試對懷孕胚胎進行基因編輯。史丹佛向媒體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賀與該校研究人員的互動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賀建奎曾在史丹佛做博士後研究,回到中國南方科大任教後,展開基因編輯計畫。幾名史丹佛大學教授先前都坦言,去年與賀有聯繫,包括賀的前指導老師奎克(Stephen Quake)、生物倫理學家赫爾布特(William Hurlbut)與遺傳學家波爾特斯(Matthew Porteus)。

報導指出,赫爾布特、波爾特斯均強調,他們不贊成、不鼓勵任何諸如此類的實驗;奎克則說雙方僅概括性地討論。

報導提到,不僅如此,賀建奎的研究內容被揭露後,德州萊斯大學也宣布將調查賀與在該校就讀時的指導老師蒂姆(Michael Deem),兩者間的交流互動。

報導提及,當地時間週四,史丹佛發言人米蘭達(E.J. Miranda)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指出,校方正在審查賀建奎與校內部份研究員的互動情形,至於誰將進行審查、審查內容與需要多長時間等細節,無可奉告。

報導引述,赫爾布特透露,學校官員建議他提問,而非自我應答,並指學校想調查教職員與引發全球爭議、兼具重要性事件的關聯,是很合理的,但不代表誰犯了不當行為;波爾特斯拒絕評論;奎克則未立即回覆。

據了解,多數科學家認為,若將基因編輯技術用於生殖目的,風險太大,此舉恐傷害其他基因,基因改變恐傳給後代,並對整個基因庫造成無法預知的影響,因此被許多國家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