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後前所未有攻擊!義大利挺黃背心 法國怒召回大使

法國黃背心運動已持續12週,令馬克宏政府焦頭爛額,不料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日前高調挺黃背心,激怒法國。(路透)

法國黃背心運動已持續12週,令馬克宏政府焦頭爛額,不料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日前高調挺黃背心,激怒法國。(路透)

2019/02/08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黃背心運動已持續12週,令馬克宏政府焦頭爛額,不料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高調表示,自己在法國與黃背心代表會晤,法國政府痛批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隨即宣布召回大使。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5日義大利極右派副總理迪馬尤在推特上表示,自己與另一名五星運動黨領導人,在法國與2位黃背心代表會晤,甚至聲稱「變革之風已吹過阿爾卑斯山」等語,甚至傳出他準備邀請其他黃背心代表來訪,齊聚羅馬進行第二次會談。

法國外交部對此發表了一份措詞嚴厲的聲明,批評義大利部分官員,在這幾個月一直發表激烈言論,對法國進行反覆指責以及毫無根據的攻擊,強調這次自二戰結束以來,前所未有的攻擊,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

法外交部暗批義大利政府另有所謀,「兩國之間存在分歧是一件事,但利用雙方這種關係,謀求政治意圖,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隨後決定召回大使以示抗議。

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為極右派五星運動黨成員之一,曾多次力挺黃背心運動,還指責法國「搞窮非洲」並加劇難民危機,法國外交部就曾反批其充滿敵意,破壞雙邊關係,嗆「管好自家的事,法國從來沒有教訓過義大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