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州長州檢察長爆種族歧視性侵醜聞 美維州陷政治危機

由左至右為維吉尼亞州副州長費爾法克斯、檢察長赫林、州長諾森。(美聯社)

由左至右為維吉尼亞州副州長費爾法克斯、檢察長赫林、州長諾森。(美聯社)

2019/02/08 08:03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正、副州長先後被踢爆疑似做出種族歧視行為和性侵後,57歲的該州檢察長赫林(Mark Herring)6日在聲明中承認,他19歲(1980年)就讀維吉尼亞大學時,在一場大學派對上刻意戴假髮並把臉塗黑扮黑人饒舌歌手。他為此道歉,聲稱僅此一次,就自己「年輕時麻木不仁及不可原諒的舉動負全責」。見縫插針的美國總統川普7日推文寫道,「民主黨最高層人士正在毀掉偉大的維州」。他還稱,若這3個失敗的政治人物是共和黨,他們將被更嚴格地檢視與面臨更強硬的要求。他並預料,這些醜聞將有助維州選民於2020年選舉時轉向共和黨。

59歲的維州州長諾森在1984年「東維吉尼亞醫學院」年報上的照片,1日被保守派媒體網站「大聯盟政治(Big League Politics)」起底有一張疑似種族歧視的兩人合照。其中一人把臉塗黑扮黑人,另一人則穿白人至上、仇視黑人的「三K黨」成員白袍。儘管諾森當晚即為此道歉,但迄今未表明哪個是自己,並堅拒請辭。擬參選2021年維州州長選舉的赫林,2日也呼籲諾森下台。

39歲的副州長費爾法克斯(Justin Fairfax)亦被該網站盯上,3日貼出一則「臉書」私訊,暗示他2004年在波士頓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大會時性侵一名女性。對此,他4日即在記者會中指稱,當時兩人確曾在「兩廂情願」下發生關係,反駁自己犯下任何罪行。

42歲的加州「斯克里普斯學院(Scripps College)」政治學副教授、史丹福大學研究員泰森6日出面指控,費爾法克斯2004年在旅館房內強迫她為他口交。費爾法克斯同日重申前述說法,主張此乃一場「時機經特別考量的政治抹黑行動」,聲稱兩人邂逅時及幾個月後,對方從未向他表達過對兩人互動感到任何不舒服或不安。

由於民主黨正副州長和檢察長等維州政府「三巨頭」的醜聞連環爆,3人一旦下台,將由共和黨州眾議院議長考克斯(Kirk Cox)繼任州長。維州民主黨策士特里貝特(Ben Tribbett)說,「所有人都感到震驚」、「沒人知道接下來會爆出什麼」。3人的醜聞恐不利民主黨在11月維州參、眾議員等選舉選情,而在該州參眾兩院贏得多數黨地位的政黨,即可在2020年進行人口普查後的維州國會選區重劃上佔有主導地位。

維州乃美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之地,從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挑選維州聯邦參議員、前維州州長凱恩(Tim Kaine)為副總統候選人,即可見一斑,而希拉蕊最後也的確拿下該州。前總統歐巴馬於08及12年總統大選,皆擊敗共和黨對手拿下維州,他亦成為自1964年前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以來,首位拿下該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