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難民球星被捕 他憂性命危險拒回家鄉巴林

巴林前國腳艾爾阿瑞比去年11月遭捕,4日他在曼谷法院上表示「請別把我送回巴林」。(歐新社)

巴林前國腳艾爾阿瑞比去年11月遭捕,4日他在曼谷法院上表示「請別把我送回巴林」。(歐新社)

2019/02/05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影響,曾參與示威抗議的巴林前國家足球隊員艾爾阿瑞比(Hakeem Al-Araibi)被判刑,事後卻出逃國外,去年11月在泰國被捕後,巴林提出引渡要求。他在4日抵達曼谷法院時表示「請別把我送回巴林」,最後法院將他的拘留再度延長2個月。

據《衛報》報導,現年25歲的艾爾阿瑞比,在2014年被以破壞警局判處10年徒刑,由於當時他要出國比賽,從此逃亡到澳洲,並取得難民身分,在墨爾本參加半職業足球隊,不過去年11月底他和妻子前往泰國度假時被捕,而巴林也向泰國提出引渡要求。

報導指出,艾爾阿瑞比擔心,一旦被送回巴林,自己可能面臨刑求,更嚴重甚至死亡。曼谷法院雖然駁回艾爾阿瑞比的保釋申請,但也延長他的拘留期限2個月,讓他免於被立刻送回巴林,待4月開庭時再次出庭陳述。

據了解,國際足球總會(FIFA)、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先前未表態而遭到批評的亞洲足球協會(AFC),都陸續發聲呼籲泰國釋放艾爾阿瑞比;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提醒,若泰國最後仍送他回巴林,將會違反國際人權法規。

艾爾阿瑞比的球迷1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辦遊行,呼籲泰國放人。(歐新社)

艾爾阿瑞比的球迷1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辦遊行,呼籲泰國放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