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和曾下澳洲? 海灘挖出疑似明朝「嬰兒佛像」

2名澳洲男子在西澳海灘挖出疑似明朝的青銅嬰兒佛像,被認為可能是由鄭和帶去的。(圖擷取自Youtube)

2名澳洲男子在西澳海灘挖出疑似明朝的青銅嬰兒佛像,被認為可能是由鄭和帶去的。(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2/05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鄭和下西洋,曾到過澳洲嗎?2名澳洲男子近日透過金屬探測器,在西澳海灘發現一尊青銅「嬰兒佛像」,猜測和明朝著名航海家鄭和的尋寶之旅有關;不過,中國有專家認為,這可能只是被其他中國人帶來西澳而已。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發現佛像的德尚(Leon Deschamps)和湯姆森(Shayne Thomson)共同經營一家電影公司,當時正在拍攝拿破崙統治時期從法國航行至澳洲的相關影片,卻意外挖出由鍍金青銅製成的小銅像,其重量超過1公斤。

報導指出,事後他們向西澳海事博物館報告這項發現,並詢問專業古董商人,而商人毫不猶豫表示,佛像的製作年代為明朝初期。

中澳歷史博物館副主席王興鄉則指出,明朝的物品在澳洲很罕見,如這尊佛像被認定是明朝的,那它可能是透過2種管道抵達,一是被鄭和留下的,如此一來可證實中國人比澳洲人早200年來到澳洲;另外一種則是被其他中國人帶來此處。

據了解,來自廣東的麥世英,1818年在雪梨下船,成為記載中最早一批來到澳洲的華人成員之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