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諜對諜!華為疑竊取鑽石玻璃機密 FBI設局調查內幕曝光

華為疑似竊取美國半導體公司「Akhan」的研發技術,FBI設局蒐證。(法新社)

華為疑似竊取美國半導體公司「Akhan」的研發技術,FBI設局蒐證。(法新社)

2019/02/05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創半導體公司「Akhan」4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懷疑華為試圖竊取公司內部的研發技術,因此近日已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展開合作。

據《彭博商業周刊》報導,在美國司法部1月28日宣布起訴華為及孟晚舟等被告的同時,FBI當天也突襲華為的加州聖地牙哥辦公室,調查華為是否意圖竊取Akhan公司研發的「鑽石玻璃技術」。

Akhan公司在聲明中提到,華為向他們訂購含有專利技術的樣品,歸還時,有2個樣品嚴重受損,另外3個卻消失了。Akhan公司懷疑,華為竊取他們的專利,於是創辦人亞當罕(Adam Khan)主動聯繫FBI,要求進行調查。

在FBI要求下,Akhan公司高層帶著密錄器,和華為代表約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場上見面,而FBI官員和商業周刊的記者則躲在另一房間監看,不過中途曾一度緊急改變計畫,改成其他地點碰面,讓FBI和記者在隔不到30公尺的地方監看,所幸最後有驚無險,仍順利錄到影像。

會談中,華為代表堅稱,對樣品受損的原因並不知情,並否認違反美國的國際武器貿易條例。不過,FBI專家調查研究後發現,華為使用雷射轟擊樣品來破解技術,並且事後未經授權,將樣品送至中國檢驗,而在Akhan公司研發的玻璃中,含有能應用於製造國防設備的鑽石,屬美國的出口管制材料。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調查結果,不過未來如果找出竊取商業機密的相關證據,將會為川普政府力促盟國圍堵華為一事帶來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