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衣粉指作海洛因 美男子莫名坐41天冤獄氣得要國賠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位離譜的警察,他在去年底指控克魯爾(見圖)車上的有袋「白粉」,聲稱經過現場檢驗後發現是毒品海洛因,便將這名男子逮捕;結果事後這包「白粉」根本只是汰漬(Tide)洗衣粉。(圖擷取自《WPTV-TV》)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位離譜的警察,他在去年底指控克魯爾(見圖)車上的有袋「白粉」,聲稱經過現場檢驗後發現是毒品海洛因,便將這名男子逮捕;結果事後這包「白粉」根本只是汰漬(Tide)洗衣粉。(圖擷取自《WPTV-TV》)

2019/02/05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位離譜的警察,他在去年12月5日時發現一名男子車上的有袋「白粉」,聲稱經過現場檢驗後發現是毒品海洛因,便將這名男子以持有非法物與販毒的罪名逮捕;事後檢驗單位再進一步檢驗時發現,這包「白粉」根本只是汰漬(Tide)洗衣粉,結果這名無辜的男子莫名其妙坐了41天的牢,氣得他想將這名離譜的警察告上法院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倒楣的事主是28歲的男子馬修·克魯爾(Matthew Crull),他在2018年12月5日將車開入一處停車場停放後,喝了一罐啤酒後就坐在駕駛座睡著了;結果可能是有路人擔心報警,當地的副警長史蒂芬· 奧利里(Steven O'Leary)獲報後便到場查看,不料把奧利里叫醒後,在車上的駕駛座門旁發現一有包92公克的「白粉」,即便克魯爾解釋那是洗衣粉,但奧利里不信,硬是將他逮捕,雖然法官判他以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00萬元)交保,根本繳不出來的克魯斯最後被迫坐了了41天牢。

但事後檢方再對證物進一步檢驗時發現,奧利里所謂的海洛因其實根本只是「洗衣粉」;而檢察官這時也感覺怪異,過去奧利里一共指控了包括克魯爾在內的11人觸犯販毒罪,但他所起出的「毒品」證物經過進一步檢驗後,竟然沒有半包是「毒品」,質疑他隨意誣陷。

雖然警方配置的毒品檢驗設備的確有時會發生故障,但連續11人都發生誤判卻相當不尋常,事後警方將奧利里開除,並重新徹查過去他所涉及的所有案件,以釐清是否還有人因此被製造冤獄;雖然事後包含自己在內的11名嫌犯全數無罪釋放,但克魯爾表示,「我以前是有坐過牢,知道那只是一時的,但走私海洛因最重會被判到25年 !」,他也考慮向奧利里提告或申請國賠,他稱「這個冤獄不只害我浪費了41天,我在外的名聲與聲譽也因此受影響,而我的家人也因此蒙受壓力的困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