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中國今再解除封鎖2疫區 推新政策防豬瘟

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幾乎全國各地都淪陷。(圖擷取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網站)

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幾乎全國各地都淪陷。(圖擷取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網站)

2019/02/03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非洲豬瘟疫情延燒,中國昨宣稱有2非洲豬瘟疫區經檢驗後,確定非洲豬瘟病毒已被撲滅,於今天正式解除封鎖;同時中國農業農村部稍早也發布《非洲豬瘟疫情應急實施方案(2019版)》,希望透過調整應急處置措施進一步撲滅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昨(2)日在官網再公告,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貴州省黔南州龍里縣兩非洲豬瘟疫區,經撲殺豬隻、驗收及重新檢測後,確定非洲豬瘟疫情已被撲滅,因此當地政府於今(3)日零時正式對疫區解除封鎖。

此外,中國農業農村部昨也發布《非洲豬瘟疫情應急實施方案(2019版)》,裡面指出新的內容調整主要集中在4個方面,分別是「明確非洲豬瘟疫情的確診和報告程序」、「細化疫情的分級標準」、「調整應急處置措施」及「強化技術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應急處置措施中調整了「撲殺範圍」,一旦疫點內的生豬感染非洲豬瘟,將全部進行撲殺,同時,疫區內的存欄生豬也得進行嚴格隔離並檢測,唯有測出陰性的豬隻才能繼續飼養。

據了解,截至今日中國已有23個省份的94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其中河南、遼寧、浙江、安徽、吉林、雲南、上海、湖南、湖北、江西、天津、北京、陝西、青海、四川、內蒙古、重慶等17個省份的疫區為全部解除封鎖。

中國今(3)日再解除2非洲豬瘟疫區,確定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貴州省黔南州龍里縣非洲豬瘟疫情已完全被撲滅。(法新社)

中國今(3)日再解除2非洲豬瘟疫區,確定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貴州省黔南州龍里縣非洲豬瘟疫情已完全被撲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