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戰機殲-16可「近乎隱形」 遭美媒打臉誇大其辭

中國聲稱殲-16戰鬥機近乎隱形能躲過偵測,遭外媒批誇大。(圖擷自國家利益雜誌)

中國聲稱殲-16戰鬥機近乎隱形能躲過偵測,遭外媒批誇大。(圖擷自國家利益雜誌)

2019/02/02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聲稱自家戰機殲-16在漆上隱形塗層後能近乎隱形,肉眼及雷達偵測都難以察覺,要近距離才能分辨出來,不過該說法遭外媒打臉「誇大其辭」。

綜合外媒報導,中媒以「戰鬥中最大的優勢」來形容殲-16的隱形能力,中國軍事專家傅千韶也向《環球時報》表示,該塗裝能降低戰機被探測到的可能性,但美媒並不這麼認為,表示美國空軍戰鬥機F-16也有漆上類似隱形塗層,但從未誇大其戰機的功能。

據《國家利益》雜誌報導,漆上隱形圖層的戰機僅是減少飛機的雷達特徵,無法讓戰機隱形,而中媒卻將殲-16形容為「近乎隱形」,說法過於誇大。

據了解,殲-16為俄羅斯戰機Su-27的山寨版,可攜帶各式空對地武器,屬於非隱形戰機,非隱形戰機外型並非被設計來大幅對抗雷射波偵測,因此即便漆上隱形塗層也不能被稱為隱形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