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貓當心寄生蟲!瑞典研究:若被感染恐出現精神分裂

很多飼主常會透過觸摸與貓咪互動,但貓咪身上很容易有寄生蟲。(美聯社)

很多飼主常會透過觸摸與貓咪互動,但貓咪身上很容易有寄生蟲。(美聯社)

2019/02/01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貓咪是很多人飼養寵物時的選擇,不過丹麥一項研究最近卻發現,貓咪身上常有一種寄生蟲,如果人類被這種寄生蟲感染,就容易出現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

綜合報導指出,一項由哥本哈根大學(Copenhagen University)進行的研究分析了8萬多人的健康資料,其中有2591人有心理疾病。結果研究發現,感染弓漿蟲(T. gondii)患者比沒被感染者有高出50%的機率被診斷出精神分裂症。研究人員表示,弓漿蟲對於精神分裂的發病率有顯著的影響。

弓漿蟲是一種貓咪常有的寄生蟲,通常會經由貓砂、遭污染食物等管道傳遞給人類。過去這種弓漿蟲被認為對人體無害,但這次的研究卻顯示,這種寄生蟲可能會增加人類罹患精神分裂的風險。

研究顯示,假如婦女在懷孕早期被寄生蟲感染,可能會導致流產或死產。家中有養貓的飼主如果害怕被貓咪傳染弓漿蟲或引發併發症,可以服用藥物治療,並且在幫貓咪打掃環境時戴上手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