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案陷僵局 加媒:加拿大正考慮派特使訪中國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國正積極處理中加關係。(路透社)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國正積極處理中加關係。(路透社)

2019/01/31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宣布引渡孟晚舟的24小時內,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毫不隱瞞地表示,加國政府正面臨外交危機,並積極展開相關討論。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部長們通常不會談論每週閉門內閣會議的內容,但方惠蘭週二(29日)會後表示,「我們與中國之間正面臨挑戰」。並向記者承認會中討論了加國政府在華為案中的選擇,以及如何讓遭中國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獲釋、令被中國改判死刑的加國公民免於一死。

該報導評論,方慧蘭的陳述顯現加拿大可以打的牌很少;加國夾在中美之間,試圖走出一條「非常狹窄的道路」,但這條路現正導向懸崖。

原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因對華為案發表評論遭到解職,據報導,在任命新駐中大使之前,加國不排除先派一名特使前往中國,據傳人選包含經常代表私人客戶訪中的前總理克瑞強(Jean Chretien)。

評論稱,加國另個迫在眉睫的問題是要不要加入美、紐、澳等國行列,抵制華為5G設備。要是禁止華為5G設備、孟晚舟又被引渡,加中關係將急速惡化,3名加拿大人的獲救空間勢必將快速壓縮。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則稱,對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來說,這個時機很糟,「因為他將面臨10月大選,勝利尚未確定。反對派準備利用加中關係惡化和麥家廉被解職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