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餐一半突被強硬帶走 加拿大夫婦回憶遭中國拘留秘辛...

高凱文一家合照。(路透)

高凱文一家合照。(路透)

2019/01/31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為了報復加國,拘留2名加國公民,此舉引起國際間批評。過去也曾在中國遭到報復性逮捕的加拿大夫妻,最近發表看法,並說出被捕後的秘辛。

中國在孟晚舟被捕後,將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2名加拿大公民拘留,外界認為這是中國報復做法。2014年中國和加拿大也出現過類似事件,當時加拿大在2014年逮捕了涉嫌在美從事工業間諜活動的中國男子蘇斌,中國隨即拘捕加拿大高凱文夫婦(Kevin & Julia Garratt),最近高凱文夫婦出面受訪,他們談到被捕當下的心情。

根據《BBC》報導,高凱文夫婦1984年就開始住在中國,並在當地經營咖啡店,也從事基督教援助工作,不料卻在一個晚上吃晚餐時突然被抓,兩人都以為「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晚了。」高凱文的妻子茱莉亞表示,他們分別被關進一個全天開白光的房間,現在康明凱和史派佛可能也在經歷這一切;高凱文也提到,「你想喝水,他們給你拿;要刷牙,也要他們拿給你。這就是想要嚇唬、控制你」。兩人認為,他們大概能體會,康明凱和史派佛現在所經歷的一切。

報導提到,2015年2月茱莉亞獲保釋、等待審判,但2016年1月,高凱文卻被控竊取國家機密,1個月後蘇斌同意被引渡到美國,同年3月蘇承認入侵美國主要國防承包商,竊取敏感軍事數據並交給中國。外界認為,高凱文夫婦最後獲釋,是因為加拿大總理特魯道(Justin Trudeau)在訪華期間提起此案,才對高凱文獲釋起了重要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