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加哥急凍 鐵軌「放火」避免結冰

芝加哥急凍,須在鐵軌「放火」才能通行。(美聯社)

芝加哥急凍,須在鐵軌「放火」才能通行。(美聯社)

2019/01/3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部分中西部地區受極地旋渦(polar vortex)侵襲,氣溫屢創新低,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測,芝加哥可能出現零下46度的氣溫,急凍的天氣連交通都受影響,地鐵工作人員更是直接在鐵軌上「放火」,避免鐵軌結冰、交通受阻。

綜合外媒報導,該次的極地旋渦來勢洶洶,美國國家氣象局稍早在芝加哥測得氣溫已暴跌至零下19度,之後仍在下降,打破了1966年創下的歷史新低,同時也預測未來2天芝加哥的溫度可能會降至零下46度,為防止鐵路冰凍難行,芝加哥地鐵Metra採取「放火」行動,將鐵軌溫度保持在零下19度,讓地鐵仍能通行。

芝加哥地鐵Metra在Instagram上表示,金屬會因急凍的天氣收縮,導致鐵軌分開,抑或被雪和冰所覆蓋住,工作人員將繩索浸泡在煤油中並將其燃燒以使軌道變暖,「放火」加熱的行為,能使鐵軌擴展回原狀,再重新用螺栓固定,或趕緊修復,就讓地鐵順利通行。

據美媒報導,受到極地旋渦侵襲,對美國造成不少影響,有近1500個航班被取消或延後,郵遞人員等無法工作,甚至已有8人死亡,其中包含1名大學生凍死在校園內。

地鐵表示,因急凍天氣會使鐵軌收縮,故採取「放火」行動。(圖擷自Metra Instagram)

地鐵表示,因急凍天氣會使鐵軌收縮,故採取「放火」行動。(圖擷自Metra 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