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北韓 美駐日基地將部署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

美國海軍相關人士週三(30日)透露,美海軍基本決定今年要在佐世保海軍基地部署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路透)

美國海軍相關人士週三(30日)透露,美海軍基本決定今年要在佐世保海軍基地部署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路透)

2019/01/31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相關人士週三(30日)透露,美海軍基本決定今年要在日本長崎佐世保海軍基地部署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此舉被視為意在瞄準北韓的核武開發以及中國的海洋活動。

《共同社》報導,目前部署在佐世保基地的胡蜂號兩棲突擊艦(USS Wasp),預定在今年變更母港至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美海軍相關人士表示,「因與胡鋒號交換部署,美利堅號將部署在佐世保基地」。美軍准機關報《星條旗報》等也報導稱預計將部署在佐世保。

報導稱,美利堅號的飛機運用能力卓越,與胡蜂號相比,美利堅號的甲板寬廣,飛機使用的停機庫等更加充實,將會加強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航空攻擊能力。

報導指出,美利堅號預計將搭載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岩國基地的最新戰機F-35B和魚鷹運輸機。至於具體部署時間等,美國海軍稱「不透露(美艦)未來行動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