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這兩大姓各有逾億人 父母命名最愛用「梓」字

中國戶政單位研究中心分析國內近14億的人口訊息後,30日發布2018年全中國人口姓氏和新生兒名字的使用狀況。(歐新社)

中國戶政單位研究中心分析國內近14億的人口訊息後,30日發布2018年全中國人口姓氏和新生兒名字的使用狀況。(歐新社)

2019/01/30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戶政單位研究中心分析國內近14億的人口訊息後,發布2018年全中國人口姓氏和新生兒名字的使用狀況,其中的兩大姓是「王」、「李」。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30日公布最多人的姓氏和初生嬰兒的名字用字,前5名分別是「王」、「李」、「張」、「劉」、「陳」,光是姓「王」和「李」的人口就各超過1億。報告還提及,近30年內,同時使用父母姓氏的人數也快速增長,如張楊、李楊等。

此外,報告發現,中國新生兒的名字中,父母最愛用「梓」、「宇」、「子」、「涵」、「澤」、「雨」、「佳」、「浩」、「欣」、「軒」等字;若男女嬰合計,「梓涵」、「一諾」、「欣怡」、「浩宇」、「浩然」和「宇軒」等名字的使用頻率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