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加國處理華為案 57位國際學者:應加強台灣關係!

57名國際學者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對他處理華為案的做法表示支持。(美聯社)

57名國際學者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對他處理華為案的做法表示支持。(美聯社)

2019/01/30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日前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隨後做出報復行動,拘留3名加拿大公民,引起兩國之間外交糾紛。對此有57名國際學者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對他的做法表示支持,也有專門研究台灣的學者在信中呼籲,杜魯道應該利用此機會,加強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從事台灣原住民研究的渥太華大學人類學教授史國良(Scott Simon)表示,57名學者聯名致函給杜魯道,是要表達支持加拿大政府的立場,他們希望特魯道政府,堅守立場、遵循法律程序處理孟晚舟案,勿屈服於中國的「人質外交」。他也提到,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跟加拿大一樣,民主國家應該互相支持,希望孟案處理之後,台灣和加拿大的外交關係可以更近,也希望加拿大政府可以檢討自己對台灣的外交政策。

他強調,台灣和日本的公民被中國北京以各種理由不公對待,已有相當經驗,台灣更是處於北京壓迫的最前沿,因此學者們希望加國政府能在處理孟晚舟案時站穩立場,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檢討與台灣的關係,與同為民主的台灣相互支持。

信中還表示,台灣和加拿大是「天然盟友」,這2個國家同享共同價值,包括民主、對人權的尊重,以及對個人尊嚴的信仰,台灣長期以來都是北京統治者壓迫與霸凌的對象,對於如何應付這種事有相當經驗,或許這些經驗此時對加拿大會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