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訪中國「精心安排」的再教育營 歐盟:更確定侵犯人權

歐盟代表團日前首度造訪新疆的再教育營,了解當地的人權狀況。(路透)

歐盟代表團日前首度造訪新疆的再教育營,了解當地的人權狀況。(路透)

2019/01/2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代表團日前首度造訪新疆的再教育營,了解當地的人權狀況。歐盟官員表示,雖然看得出中國官員事先精心規劃,試圖讓他們留下好印象,不過他們依然觀察到一些細節,令人更加確定新疆存在嚴重的、系統性的侵犯人權行為。

綜合外媒29日報導,歐盟官員首次造訪新疆,由3人組成的歐盟代表團在本月11日至13日探訪新疆烏魯木齊市和喀什市,他們在中國官員全程高度監控下,進入當地的清真寺、伊斯蘭教學研究所和備受爭議的再教育營。

歐盟官員透露,雖然中國官方審慎規劃這次的行程,以支持中國對外「再教育營旨在幫助穆斯林重新融入社會」的說法,然而他們觀察到,當地的監視器都被拆除,參觀的學校也上過新漆;和他們交談的人,感覺談話內容都是照稿念的。他們對照其他國際媒體、學術研究和非政府組織的報告,許多證據都足以證實中國當局確實侵犯人權。

而中國媒體報導歐盟官員造訪再教育營時,內文堅稱西方媒體妖魔化再教育營,因此新疆主動公開造訪,此次訪問應有助於增進西方對新疆情況的客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